咖啡寄送方式 -滿千免運
1.郵局寄送
2.全家店到店取貨

與我們聯絡:寫 e-mail : wctsou@yahoo.com.tw
行動電話:0911-900237 鄒文進
LINE ID : wctsou







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電影情懷總是詩~布拉格的春天


今晚早點送了孩子們上床睡覺,但腦中思緒紛飛,我想起自己爽快的答應了好友的邀約,12月去馬來西亞"視察市場",(其實就是去吃喝放空,享受40歲及給自己從職場及學校畢業的禮物~),在網路上找旅遊資料時,電影"布拉格的春天"主題曲便一直迴旋在腦中,似乎提醒自己其實最想去旅行的地方應該是~捷克的布拉格啊!
這是1988年的片子,根據原著小說<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改編,(網路上應該還找的到劇情簡介)在20年前就頗具爭議,片長有點久,好像超過2個小時,是探討人們內心情感極微妙深入的電影~記得劇的許多對白和整個劇情的演變,都極富深意,整部電影的氛圍讓我真的有點衝動想嫁外國人啊!(當時真的好傻好天真啊!)咦怎麼這句話有點耳熟~
有趣的是~這麼多年過去,透過曾印記在我心中電影的音樂,我竟然記得當時心裡底層的悸動,再舉一例音樂對人的影響例子:娘家中的外甥練琴正彈到小奏鳴曲的其中一首,(這首曲子因為當時要參加比賽我至少彈了百來遍吧!)前些日子回去聽到樓上的琴聲一下地,便讓我的大腦開始搜尋了近30年前學鋼琴的記憶,於是請外甥把琴譜給我,手癢的彈了,剛開始生疏,幾遍之後便流暢了起來,哈!這二例應可印證人類的大腦比宇宙還大吧!
腦中還有很多關於懷舊電影和音樂美好的記憶,例(遠離非洲 似曾相識 007電影 親親表妹 窗外有藍天 墨利斯的情人 意外的旅客 發暈 情比姊妹深 教會..),讓我想起我的學生生活原來也是很天真爛漫寫意的呢!
真糟糕!好像有此一說~人上了年紀便開始懷舊啊!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