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寄送方式 -滿千免運
1.郵局寄送
2.全家店到店取貨

與我們聯絡:寫 e-mail : wctsou@yahoo.com.tw
行動電話:0911-900237 鄒文進
LINE ID : wctsou







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村上春樹之見解

我們在學校學到的最重要事情,是<最重要的事情是在學校學不到的>這樣的真理~by村上春樹

看了不禁莞爾,好像繞口令般的詞句,卻隱藏了大部分的事實,我喜歡和學校一起共同學習的同學和老師相處,卻很少喜歡上過的學校課程(除了93年在世新學的300個小時烘焙課程),我不禁想到孩子們花了六年在小學階段,平日上課時間比與父母相處時間還長,加上通勤 寫作業(好像把工作帶回來加班),學才藝,有的因父母雙薪還需待在安親班...
小學生生活還真像一個忙碌的上班族,到中學6年要加上補習及上輔導課的時間,大學之後則離家,社團交友及尋找自我..這樣算下來可以和孩子好好相處的時間應該是六歲以前吧~
心中一直有種聲音要我心思轉向家庭,送孩子出門,接送回家,處理他們吃喝拉撒,吵鬧等大小事,每晚我們躺在床上,說著故事天馬行空的聊著,我珍惜著這樣的相處時間,因為一轉眼他們就長大離開我們的視線,只剩下"目送"孩子的思念啊!
腦中想起李宗盛所唱所寫的歌,但願我也能給他們一個像天堂溫暖舒適的家,成為孩子永遠最想回來依靠的地方...
----------------------------------------------------------------------------------

養幾個孩子是我人生的願望

我喜歡他們圍繞在我身旁

如果這紛亂的世界讓我沮喪

我就去看看他們眼中的光芒總有一天我會越來越忙

還好孩子總是給我希望看著他們一天一天成長

我真的忍不住要把夢想對他講

*總在他們的身上 看到自己過去的模樣 對自己 對人生 對未來的渴望

#他們是我的希望 讓我有繼續的力量 他們是未來的希望

所有的孩子都一樣 他們是未來的希望 但願我能給他一個最像天堂的地方

依稀記得他們出生時的模樣 我和太太眼裡泛著淚光雖然他長得和我不是很像 

但是朋友都說他比我漂亮

毫無意外我真的越來越忙

還好孩子總是給我希望
如果能夠陪著他們一起成長

生命裡就算失去一些別的又怎麼樣

雖然我難免還是會想 這樣的歌很少人會欣賞

這一首歌無關兒女情長 只獻給我家那兩個可愛的姑娘

他們在我心裡最柔軟的地方 雖然我總是身在遠方我生命裡美好的一切願與他們分享

2 則留言:

中年婦女 提到...

這樣的論調我在前些日子蘭萱的節目中也聽到陳浩說過,那時的感觸就真的很深,所以我現在更加珍惜與小孩子相處的時光,因為真的,他們很快就長大了。

但是,卻也希望上班的時間趕快過去,好矛盾喔,因為上班時間過快一點,也代表著我的小孩也很快就會長大了...呵呵....

總之,還是羨慕妳,可以盡情地、有勇氣地去做、去珍惜、去實現自己想要實現的事情。

mary-chang 提到...

在寒冬中看見最溫馨的咖啡店和烘焙紀事經歷
咖啡香......願見證建立咖啡家族愛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