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寄送方式 -滿千免運
1.郵局寄送
2.全家店到店取貨

與我們聯絡:寫 e-mail : wctsou@yahoo.com.tw
行動電話:0911-900237 鄒文進
LINE ID : wctsou







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指導教授的建言

現在回想起那段高壓的的學生生活,感覺好像一場夢,偶爾我會想起我的指導教授,想起他幽幽的告誡我的話,(事實上對我後來的生活及工作都有些影響)雖然他和我同年紀,但他好像是老人與小孩同體的心靈(他看漫畫也看關於古文明的書),看起來像宅男但也愛好旅行,是個有點讓人捉摸不定的"年輕教授",他很常寫信給我們這些學生,(二年至少寫了10幾封吧!)第一封他寫給我的信是在我被他”說教”了一大頓後寫的,猶記得看了那封信我大概腦袋放空了一星期,感覺赤裸裸被人看穿,每天晚上只能喝酒買醉來撫平情緒啊!那二年心情起伏很大,感覺痛苦也感覺快樂,感覺倦怠也感覺有希望,雖日子過得充實,但年紀大了的確不適合心情每天像坐雲霄飛車啊!
祝福即將口考的同學們順利通過ㄟ~拿到畢業證書的感覺真的很棒啊!
這是我指導教授寫給我們的其中一封,我覺得很有FU,給大家瞧瞧!
各位好 很快你們已經二年級囉,很快暑假也結束了,有無進度自己最清楚,當研究生不是僅完成論文而已,我更在意的是你們完成論文的過程,這當中包括: 妳是一個有計畫的人嗎? 妳是一個遇到問題可以找出方法克服的人嗎? 妳有足夠的抗壓能力嗎? 妳的簡報技巧是否足夠? 妳很清楚妳的研究目標是什麼嗎?妳完成研究的態度又是什麼? 如果上面有些問題,妳有自信的回答yes,那恭喜你囉,但請保持謙虛的態度;若不是,請勉勵自己再加油囉。
開學第一週的報告,你們真的認為結束了嗎?你們認為簡報結束代表的是什麼?你們有認知到自己的不足在哪些?妳又打算如何補救? 這些問題才是我要你們簡報的目的,我請你們簡報的目的就是要打造一面鏡子,讓妳看看妳自己目前的狀態,不足的人請加倍加油(要確實做到),進度OK的人請更上一層樓(知道自己的不足,才會有成長的可能) 我自己當過研究生,現在回想才知道研究生的生涯其實很短,你們算算不到一年(應該只有六個月),可以學多少請加緊把握。在職生請珍惜這段日子,一般生請強化你日後的競爭能力。 就這樣囉 順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