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寄送方式 -滿千免運
1.郵局寄送
2.全家店到店取貨

與我們聯絡:寫 e-mail : wctsou@yahoo.com.tw
行動電話:0911-900237 鄒文進
LINE ID : wctsou







2009年11月21日 星期六

指導教授建言之二

沒想到我的前幾篇文~"指導教授建言"有朋友告知說她(情況跟我當時一樣,工作 家庭 學業三頭燒)也正為寫論文之事困擾著,所以我把另一篇有FU的信找出~這是在畢業前3個月老師寫給我的信~
記得那個周末是因為公司有未完成的事需要趕工,所以跟教授改了meeting時間,結果換來的是另一封充滿肅殺及無奈的信~
二年的時間不長也不短,日子過得很挫折也很辛苦,有一陣子晚上我必須喝掉半瓶酒才能睡著,但我很慶幸自己是在不惑之年去經歷這樣的生活,現在的我更懂得用EQ處理情緒問題,也用知識及經驗讓自己有足夠的判斷力去解決身邊發生的大小事,其實多唸了點書也沒加薪和升官,主要是學習坦然面對壓力,在論文寫出來之前,身心經歷了許多情緒~軟弱 無助 驚恐 徬徨 懷疑或是不安,任何時刻不管是深夜或是白天都得坦誠的面對自己的過程,有點進度了便欣喜若狂,無解停滯不前時便倦怠不安,還真的很像談戀愛呢!
祝福好友淑的朋友順利畢業喔!
---------------------------------------------------------------
這是老師在今年3月寫的第X封信~
喔!(這個字是開頭!看了會打冷顫的吧!)
那妳覺得你的論文進度還OK吧!
二月份與三月份你覺得花多少時間與體力在上面,有使出你的全力嗎?已經盡力了嗎?
如果都是yes,那其實有沒有meeting不是很重要
如果是no,那其實有沒有meeting也不是很重要
我要說的是,我觀察很多次喔,我要說直接一點,
論文沒有進度的話,多半是自己造成的 input->output,
若覺得output不好多半是input造成的
若週六要帶小孩很正常也OK,但是請記住 妳的週六沒有幾次了,
我要提醒的就是這樣,我還是要說一次,妳不願意我更不想好嗎,
再這樣下去我仍然無法確定你的畢業日期
請記住你的進度(也問問自己看了多少key paper),
我不是很在意很多篇,但是沒寫好,
我就會要求要看很多篇 本週六與週日 請先回覆我妳承諾的工作事項再請假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