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寄送方式 -滿千免運
1.郵局寄送
2.全家店到店取貨

與我們聯絡:寫 e-mail : wctsou@yahoo.com.tw
行動電話:0911-900237 鄒文進
LINE ID : wctsou







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六呎風雲six feet under




這是近年來我最愛的一部HBO自製影集,因為劇情中的人物角色性格明顯,最吸引我的是似乎各個主角們都有強烈"追尋自我認同"的自覺能力,同樣吸引我的是劇中充滿各種光怪奇離的死法,每看一集,便更能了解死亡(PS或許更了悟活在當下的本質)~當命運之輪轉動,也許下一個時刻就是自己....
劇中老大奈特是我最喜歡的主角,角色安排他演得是至情至性的性情中人,但最後竟然得了腦瘤過世?我在心中叨唸著編劇的無情,但在劇終時奈特的葬禮中編劇用了魯米的詩(Rumi)(他是13世紀伊斯蘭神祕主義「蘇菲派」的重要詩人),為全劇的結尾做了最好的註腳!
有趣的是,得救後的我現在看到這首詩,覺得更蒙光照~
魯米(Rumi)名言:任何你每天持之以恆在做的事情,都可以為你打開一扇通向精神深處,通向自由的門~
我們的死亡
是我們通向永恆的婚禮
祕密是什麼?
上帝是唯一的
當陽光從窗口照射進房子的時候,光芒綻放
這種多樣性存在於葡萄叢中
不是用葡萄釀成的葡萄汁中
對生活在上帝的光芒中的人們
肉體的死亡靈魂是被祝福的
不論好與壞都超越好壞
巳經消逝
注視著上帝
不要談論那些看不到的
那祂便能永不同形體出現在你的眼前
上帝的光芒是永恆的光芒
短暫的光芒當屬身體和肉體
哦~上帝
是誰給了這異象的恩典
異象的鳥正用著它希望的翅膀
朝著你飛過去 ~魯米神祕詩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