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寄送方式 -滿千免運
1.郵局寄送
2.全家店到店取貨

與我們聯絡:寫 e-mail : wctsou@yahoo.com.tw
行動電話:0911-900237 鄒文進
LINE ID : wctsou







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人生的魔幻時刻

「魔幻時刻」是攝影上的用語,意指每天的黃昏接近夜晚之際,天空會出現短暫絢爛的色彩,是天光最美的一刻~

趁空檔又看了一次魔幻時刻(The Magic Hour),這是日本導演三谷幸喜(Koki Mitani)在2008年歲末推出的電影,(他的電影向來不用懷疑CP值),平煩勞碌的日子裡獲得兩小時的開懷寫意(加上咖啡和起司蛋糕),已是瑣世中的奢侈,也未嘗不是生活中的"魔幻時刻"啊!
三谷幸喜是我很喜歡的日本導演,他的"情境式"喜劇片是有起承轉合的,每部作品之間都有微妙的連結點,重點是他的喜劇爆點總是讓我驚豔,演員都挑得恰如其分,尤其是本片的男主角,飾演三流演員的佐藤浩市(在很多較早期的日劇都看得到他),演的太棒了,這部電影因為他,完全散發著一種正面積極的熱力光芒!這是部值得推薦給大家的好片喔!

也因好奇為何白晝進到黑夜這段時間稱為"魔幻時刻",我上網google了一下找到以下的資料:

美國導演泰倫斯馬力克對影像有著相當的堅持,當年他拍「天堂之日」時,為呈現鄉野最美的景緻、最動人的色彩,他只在夕陽西下、天空顏色最絢爛、繽紛、多彩的時候拍片。因此,從天色漸沉、天空劃上美麗橙色捲雲,到最後夕陽沒入地平線的這段時間,便被稱為:Magic Hours 魔幻時刻。

我想起老公有天跟我分享他聽到的一句名言:每個人一生都會有一次機會可以站在世界的中心點~安迪沃荷也曾說過:在未來,每個人都有十五分鐘成名的機會~這十五分鐘,即是人生的「魔幻時刻」~(論文口考當天我已用完了,真是悲慘啊!)

以前下班之前抬頭時都是夜幕低垂的時候多,現在的我每天都有機會可以看到屬於一天中"魔幻時刻",也用更多時間享受人生的"魔幻時刻"啊!

這裡的落日照片很棒:http://choh.myweb.hinet.net/sunset.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