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寄送方式 -滿千免運
1.郵局寄送
2.全家店到店取貨

與我們聯絡:寫 e-mail : wctsou@yahoo.com.tw
行動電話:0911-900237 鄒文進
LINE ID : wctsou







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在「愛情」面前,我們能任性到什麼程度?



昨天在書店看到新出版莎岡的書,等人之餘我在書店已看過大半本,最後決定花錢把她帶回家,晚上在紅酒的陪伴中痛快的一口氣看完,基本上這是通俗小說稱不上是曠世佳作,書中女主角露西爾的個性~爽朗,客(樂)觀又對人性觀察入微,我的朋友有不少是這類人,但對於愛情的付出與給予總是保守過度,以至於從愛情而來的幸福也無福分享受,此書點出了二個重點:1.愛情重要?麵包重要?2.幸福,是順應他人的幸福而得到幸福?還是保留自己的心之所向才是幸福?(想知道結果的可以到書店翻啊!)結局在我來看當然是聰明的女主角選擇了通往了"幸福"的道路上走,這過程中她也曾跟從自己的心念,為愛而活,也同樣的很有guts可以在下一刻拋棄愛情!這就是愛情面前任性最高程度吧!
真是暢快寫意的人生啊!ps是不是對愛情有了疑惑,才會衍生任性啊?
我覺得自己年輕時對愛情的看法太理性了,現在回想起來覺得享受時候很少啊!現在的我願意承認自己在愛情上是卑微的,怕自己任性便會失去一切,所以一直都是這麼"溫良恭儉讓"的逆來順受(大家可別笑太大聲),真是虧待又枉費了青春啊!

書本上寫著的封面小字很吸引我~

請擁有我的歡笑,請擁有我的悲傷

然而,請留給我離開愛情的權利~愛的消逝,不是妳的錯,也不是我的錯~

只是因為我不再覺得幸福了

因為我不能對自己的幸福撒謊....

如果愛情是朝聖的意念,幸福就是個高不可攀的頂點吧!就算為愛受了心傷,那也是痛快人生一瞬啊!

2 則留言:

中年婦女 提到...

聽起來不錯ㄟ...借來瞧瞧唄!本來今天下午要請假去找妳的,無奈又被工作給卡住了....

米璐 提到...

星期3.5比較難~因為鄒維上半天,星期1.2彈性最大,隨時歡迎找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