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寄送方式 -滿千免運
1.郵局寄送
2.全家店到店取貨

與我們聯絡:寫 e-mail : wctsou@yahoo.com.tw
行動電話:0911-900237 鄒文進
LINE ID : wctsou







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媽媽的煩惱

圖說:宜蘭羅東林業園區像不像日本小樽?
昨天接到娘家媽媽的電話,電話那頭滿是擔憂妹妹的婆媳問題,因著一些凡塵俗世的原因,妹妹與婆婆鬧僵,這件事的始末我大約了解,因很少在人前軟弱的妹妹有一天居然在電話那一頭激動了起來,
內容就是提及婆媳間相處的雞毛蒜皮之事,我輕嘆了一口氣,如果這世上有個女人嫁了老公真沒婆媳問題,那是何等的福份啊!
先說我自己,因著上班多年的惡習,常常到了假日就犯懶,不!應該是有機會就想犯懶,因為跟婆婆已同住多年,老實說我們應該是互相忍耐的多,尤其是廚房,最容易生磨差,最經典的就是:有一日我正在火裡來水裡去弄老公午餐,婆婆風塵僕僕從外面踏進家門,走進廚房便劈頭一句,
:妳在弄甚麼東西?
我:小弟(老公年紀在家排行最小大家都叫他小弟)的午餐啊!
:是甚麼?
我:就是昨天的XX和魚XX..(她不知是甚麼菜)
:喔!那妳要弄好吃一點,不好吃他不想吃喔!
聽到最後一句,我當時已經腦門充血,心思齊飛3句髒話,但理性告訴我要講道理講道理講道理.....
於是我笑笑說了下面這一句
有人煮給他吃他就應該要感謝啦!
其實當時心裡非常挫敗,不管我再怎麼扮演世俗好媳婦的角色(諸如會賺錢 生孩子 供養她並每月給零用錢 幫打點其他婆家人的事...),終究不敵親生親養啊!
這陣子離開多年職場,心思投入孩子與小店的經營,在家時間多了,每天也要面對及處理幾回關於"婆媳問題"的情況,當情況不佳時,我發現"沉默"是最好面對方式,老實說:我也想當個有話直說至情至性的人,但嘴快一定是三敗俱傷啊!(影響夫妻感情,而且一定是老婆錯)
結論是:這年頭~婆媳都難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