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寄送方式 -滿千免運
1.郵局寄送
2.全家店到店取貨

與我們聯絡:寫 e-mail : wctsou@yahoo.com.tw
行動電話:0911-900237 鄒文進
LINE ID : wctsou







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

100分的背後....



這是平時的測驗卷,自咕比上了3年級後幾乎每張平時考的評量背後都有這樣令我"驚喜"的塗鴉,從上學期第一次發現後我就一直鼓勵他,說他畫得很可愛,希望他在試卷後盡量畫的開心,因為印象中我從來都沒有享受過在白紙上"盡情塗鴉"這件事,更別說是在"考卷"後面了,也許是從小受到"家教甚嚴"的心理補償,所以對咕比的功課我採取"大放任"接近"放牛吃草"的地步了,倒是這隻牛"自我要求"比我還要高,有時混到連我自己都不好意思了,例如:案例一
這次期中考前一天,咕比說他想練習數學...
我:隨口便說"太棒了,你真是個好孩子"~
咕比:可是媽媽,我要怎麼練習?書上的我都寫了~
我:從店裡回家後,到你書桌上把數學評量拿來寫啊!
回家後,進了家門咕比便往書桌上找~
咕比:媽媽,我看到數學評量了..
我:那就翻到你要考的範圍,拿出來寫一寫啊!
咕比:可是有一個問題..
我:什麼問題?
咕比:那是"三年級上學期"的啊!我現在是讀三年級下學期耶!你有記得買嗎??
我頓時語塞,看著他拿出"依舊如新",只寫了一張的三上數學評量,我只好訕笑告訴他~
嗯!有空就寫吧!說不定會考也不一定...
諸如像是要訂簽的考卷沒簽名,或是數作數習忘了檢查仔細,還是叮嚀他"昨天就考過"的小考..,這樣情節也很常發生,我其實沒有刻意"不認真"檢查他功課,也許在心底,是真希望他是個允文允武的孩子,白天專心聽講,把下課後的時間拿來運動,或是做自己喜歡的事(閱讀,學樂器都好),我的孩子們都應該擁有"快樂過童年"的義務和權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