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寄送方式 -滿千免運
1.郵局寄送
2.全家店到店取貨

與我們聯絡:寫 e-mail : wctsou@yahoo.com.tw
行動電話:0911-900237 鄒文進
LINE ID : wctsou







2010年5月22日 星期六

~"我不在咖啡店,就在前往的路上"~

店裡新進咖啡品項,歡迎大家來坐,老闆保證一直都會這麼笑容可掬喔!

虛線下是媒體朋友友情相挺的5月的雜誌專訪(上圖照片非雜誌照片),原本預計只想讓身材尚未變型的老公入鏡,讓他享受當"超級男主角"的威風,(因拍照當天我帶著孩子回娘家,接獲採訪拍照通知匆忙趕回店裡,舟車勞頓加上行李,到店裡已是攤泥一般),但攝影師堅持要二人入鏡,無奈我就這麼狼狽獻出我的"第一次"了(在此我要大聲疾呼說"本人比照片好看3.8倍啊!好奇網友想練腳力到小店坐坐,順便確認是否如我所說是3.8倍而不是2倍的話,可以先打電話來,我會事前齋戒沐浴淨身...)
前幾天才突然想起我們已開店滿一年,忘了周年慶的紅布條,也忘了要提高咖啡價格,更別提"慶祝"了,開店一年日子幽幽的過去,我們受到許多人的關照,也感謝神一直眷顧的賜我們恩慈,自去年脫離上班族生活的那時起,每一天我都很感恩,也很珍惜這樣的生活,真的就像文章所說:"每天浸淫在各色咖啡豆的異想世界中,心中充滿了幸福的滋味。"
我將帶著這樣的幸福感,繼續向前看~
謝謝《贏家時代》的各位工作人員,(特別是雅竹和羚瑜),謝謝妳們的友情相挺!
-------------------------------------------------------------------------------
【精采完整內文請見2010/5月號《贏家時代》上班族發達36計】各大超商通路均有售!

走進米璐咖啡,映入眼簾的是橘紅色鮮艷牆面、來自世界各咖啡產地的咖啡豆、烘焙咖啡的專業儀器,幾乎代表了米璐咖啡的全部,最初鄒文進只為了滿足妻子的味蕾,進而投入烘焙咖啡的飄香世界,同時也走出失業的窘境,更一路煮出夫妻的咖啡夢,在這股濃郁咖啡香的背後,潛藏著夫妻倆不向現實輕易低頭的堅定靈魂。


金融海嘯投入咖啡事業 以女兒小名為店名

原本在有線電視從事品管工程業務的鄒文進,是一位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初期只因妻子賴淑娟的喜好,開始學習烘焙咖啡,沒想到在全球金融海嘯來襲前,鄒文進即接獲部門裁撤的消息,突然離開工作崗位的他,在勞工局進修網路創業班結訓之後,燃起烘焙咖啡的創業夢,從員工到開店當老闆的人生插曲,卻是鄒文進始料未及的。


希望讓老婆品嚐新鮮烘焙咖啡的鄒文進,只把它視為興趣或副業經營,直到太太懷了女兒之後才認真思考,以經營烘焙咖啡事業做為人生下半場的起點,從非自願失業到創業開店當老闆,歷經一年餘,夫妻聯手投入烘焙咖啡事業,並以女兒的小名-米璐為店名,正式踏上創業之路。


回憶起創業時期的艱辛,鄒文進坦言開店時為了節省成本,租金成為最大考量,店內從只能擺一張桌椅開始,如今已有3張桌椅,提供客人在店內享受咖啡香,鄒文進笑稱:「每增加了1張桌子,代表了『米璐咖啡』又向前邁進一大步。」


試喝包測市場水溫 口耳相傳拓展業務

為了吸引不同客源,賴淑娟開始研發各種試喝包,做為測試市場水溫的方式,最初先以「面膜包」的簡易包裝,漸漸改變以採用專業市場市售規格的包裝,在資金十分有限下,米璐咖啡經過了創業維艱的階段,至今終於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為了讓更多人認識「米璐咖啡」,賴淑娟四處寄「試喝包」,每次寄送100包之中,平均約有10多人願意訂貨,在口耳相傳下,漸漸在網路上拓展銷量及口碑,也開發出穩定的客源,賴淑娟談到現今除了網路訂貨案源穩定外,隨著實體店面的經營也漸入佳境,亦延伸出社區居民的咖啡市場。


米璐咖啡從網路建立起自己的品牌形象,也在部落格中結識了喜歡烘焙咖啡的同好,透過網路世界分享彼此的心得,不到7坪的米璐咖啡,從網路的虛擬通路到實體店面,這一路走來已成為夫妻事業的第二春。


從四處寄試喝包開始,米璐咖啡已走出創業最艱困的時期,如今每天坐無虛席、電話訂單不斷,鄒文進表示,三大節慶,更是送禮旺季,送貨訂單更是源源不絕,一頭投入烘焙咖啡的世界裡的他,幾乎是「校長兼撞鐘」,全店大小無所不包,經營至今約一年,也摸索出銷售的淡旺季的因應之道。


嚴選全球各地咖啡 接訂單才烘焙保鮮

從烘焙咖啡的「門外漢」,搖身一變成為烘焙咖啡「達人」,經營米璐咖啡完全超出鄒文進的生涯規劃,滔滔不絕的咖啡經,已成為與客人及妻子交流的最佳話題,即使經營的過程辛苦依舊,他卻甘之如飴,談到這股有別於上班族的成就感,他認為更是過去長達十多年的上班族生涯無可取代的。


「堅持優質的產品品質、透過朋友的口耳相傳,加上商品的售價比同業便宜一至二成,是創業後穩健成長的關鍵要素。」鄒文進表示,烘焙咖啡業首重品質,嚴選全球各地的咖啡豆,才能烘焙出香醇精緻的味道。


鄒文進表示,通常接獲客人的訂單之後,才會開始烘焙咖啡豆,以保障新鮮的原味,因此店內充滿了各種色彩不一的咖啡豆,有一袋袋尚未烘焙的米白色咖啡豆及專業烘焙機內的一粒粒黝黑色澤的烘焙咖啡豆,每天浸淫在各色咖啡豆的異想世界中,心中充滿了幸福的滋味。

3 則留言:

咖啡大叔 提到...

Bravo!

米璐 提到...

Thank you~

Unknown 提到...

有個"網路兼職"機會替自己加薪,增加存款!
給自己一個機會深入瞭解吧!
免費索取在家網路兼職資料
http://joe80411.weebly.com/
祝~天天都是有美好的一天˙快樂與您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