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寄送方式 -滿千免運
1.郵局寄送
2.全家店到店取貨

與我們聯絡:寫 e-mail : wctsou@yahoo.com.tw
行動電話:0911-900237 鄒文進
LINE ID : wctsou







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如歌的行板--Andante Cantabile

近一年來每星期四我都會陪著米璐到離家不遠的鋼琴教室學琴,雖是循序漸進緩慢的學習方式,偶爾也會加上簡單樂理,二個學程下來米璐玩得很開心,我也覺得挺有收穫,(驚訝的是上星期我才知道這個音樂老師大學唸的是統計,因為學琴學了很久,再加上對數字沒興趣,所以安適的在音樂教室待了8年之久),前次教到一首聽來優美的曲子,曲風是如歌的行板Andante Cantabile(Andante是義大利文走路的意思,Cantabile是唱歌的意思,所以不能彈太快,稱作如歌的行板),湊巧的是昨天在某電台聽到DJ介紹動聽優美的柴可夫斯基的"如歌的行板"第一號D大調弦樂四重奏,第二樂章,據說此曲曾令大文豪托爾斯泰感動落淚,我心中起了幽暗複雜的思緒,想到這樣平凡,安靜不疾的生活又帶點隱晦不明的光景,也像是席慕蓉詩中所寫:一定有些什麼 是我所無能為力的,不然日與夜怎麼交替得那樣快,以至憂傷蝕我心懷,(但我很喜歡時而清醒時而渾沌的自己,每一個當下的心懷意念我都珍惜)
如歌的行板Andante Cantabile,彈奏出的音符應該是輕慢,和緩,流暢的,也許就像是大家所衷心盼望的生活節奏~
-----------------------------------------------------------------------------
如歌的行板~席慕蓉
一定有些什麼 是我所不能了解的

不然 
草木怎麼都會循序生長
而候鳥都能飛回故鄉

一定有些什麼 是我所無能為力的
不然日與夜怎麼交替得那樣快 
所有的時刻都已錯過 憂傷蝕我心懷

一定有些什麼 在落葉之後 是我所必須放棄的
是十六歲時的那本日記
還是 
我藏了一生的那些美麗的如山百合般的秘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