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寄送方式 -滿千免運
1.郵局寄送
2.全家店到店取貨

與我們聯絡:寫 e-mail : wctsou@yahoo.com.tw
行動電話:0911-900237 鄒文進
LINE ID : wctsou







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投資未來 忠於現實

今早是周三與死黨例行的"心事悄悄大聲說"的聚會,通常都是送完孩子上學後,便趕往"老地方",天南地北百無禁忌的聊上3個鐘頭,如果說到個人傷心處,其他兩人同聲或有撻伐仲裁或有安慰之語,說到生活開心處,大家一起開懷衷心祝福,我很享受這樣的"交通",喜的是今天的聊天內容與網路收到的"哈佛好文"有一些共鳴,(第二處文章粗字處,淑和阿美應該了然於胸,知道我所說的重點),無奈的是我必須承認自己現在是那個該死的60%啊!

-------------------------------------------------------------------------------------

--投資未來的人,是忠於現實的人--
  作為世界知名的學府,哈佛十分強調要有長遠眼光,為未來投資。要投資未來,就要定好未來的投資方向,也就是要及早地設定人生目標。沒有目標,就談不到發展,更談不上成功。

  哈佛大學曾進行過這樣一項跟蹤調查,物件是一群在智力、學歷和環境等方面條件差不多的年輕人。調查結果發現27%的人沒有目標;60%的人目標模糊;10%的人有著清晰但比較短期的目標;其餘3%的人有著清晰而長遠的目標
  以後的歲月,他們行進在各自的人生旅途中。25年後,哈佛再次對這群學生進行了跟蹤調查。結果是這樣的:

3%的人,在25年間朝著一個方向不懈努力,幾乎都成為社會各界的成功人士,其中不乏行業領袖和社會精英
10%的人,他們的短期目標不斷地實現,成為各個領域中的專業人士,大都生活在社會的中上層
60%的人,他們安穩地生活與工作,但都沒有什麼特別成績,幾乎都生活在社會的中下層

剩下27%的人,他們的生活沒有目標,過得很不如意,並且常常在抱怨他人,抱怨社會,當然,也抱怨自己。
  其實,他們之間的差別僅僅在於:25年前,他們中的一些人就已經知道自己最想要做的是什麼,而另一些人則不清楚或不很清楚。這個調查生動地說明了明確生活目標對於人生成功的重要意義。

同場加映(我最喜歡5.9.16)

哈佛圖書館的二十條訓言:
1.his moment will nap, you will have a dream; But this moment study,you will interpret a dream.
此刻打盹,你將做夢;而此刻學習,你將圓夢。

2.leave uncultivated today, was precisely yesterday perishes tomorrow which person of the body implored.
我荒廢的今日,正是昨日殞身之人祈求的明日。

3.hought is already is late, exactly is the earliest time.
覺得為時已晚的時候,恰恰是最早的時候。

4.Not matter of the today will drag tomorrow.
勿將今日之事拖到明日。

5.Time the study pain is temporary, has not learned the pain islife-long.
學習時的苦痛是暫時的,未學到的痛苦是終生的。

6.Studies this matter, lacks the time, but is lacks diligently.
學習這件事,不是缺乏時間,而是缺乏努力。

7.Perhaps happiness does not arrange the position, but succeeds must arrange the position. 幸福或許不排名次,但成功必排名次。

8.The study certainly is not the life complete. But, since continually life part of-studies also is unable to conquer, what butalso can make?
學習並不是人生的全部。但,既然連人生的一部分——學習也無法征服,還能做什麼呢?

9.Please enjoy the pain which is unable to avoid.
請享受無法回避的痛苦。

10.only has compared to the others early, diligently diligently, canfeel the successful taste.
只有比別人更早、更勤奮地努力,才能嘗到成功的滋味。

11.Nobody can casually succeed, it comes from the thoroughself-control and the will. 誰也不能隨隨便便成功,它來自徹底的自我管理和毅力。

12.The time is passing.
時間在流逝。

13.Now drips the saliva, will become tomorrow the tear.
現在流的口水,將成為明天的眼淚。

14.The dog equally study, the gentleman equally plays.
狗一樣地學,紳士一樣地玩。

15.Today does not walk, will have to run tomorrow.
今天不走,明天要跑。

16.The investment future person will be, will be loyal to the realityperson.
投資未來的人是,忠於現實的人。

17.The education level represents the income.
教育程度代表收入。

18.one day, has not been able again to come.
一天過完,不會再來。

19.Even if the present, the match does not stop changes the page
即使現在,對手也不停地翻動書頁。

20.Has not been difficult, then does not have attains'
沒有艱辛,便無所得.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 Sister:
我們當那60%是一種幸福啊!彼此安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