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寄送方式 -滿千免運
1.郵局寄送
2.全家店到店取貨

與我們聯絡:寫 e-mail : wctsou@yahoo.com.tw
行動電話:0911-900237 鄒文進
LINE ID : wctsou







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樂在痛苦

這二天在身為女人每月重要日子期間,我經歷了似在地獄的感覺,以前工作忙碌,沒時間與"她"相處(這二個月倒是有特別深刻的體認),思緒紊亂,情緒不穩定,頭痛,全身倦怠,焦慮,混亂,肚子脹氣,四肢水腫,我成了不折不扣的"怨女"~
自從對"痛苦"開始有一些細微的覺察後,發現自己其實還蠻"樂在痛苦",我不是自虐狂,是因為我全然相信),唯有藉著最深沉的痛楚,才能換取最美好的事物!」這是有名"刺鳥"的傳說故事,(以下為google資料)這種鳥一生只唱歌一次,牠的歌聲甜美,離巢之後,就不停尋覓帶刺的樹,直到找著為止。然後牠會往樹最長、最尖的刺撞去,在極度的苦痛中引吭高歌,牠以生命作為換取的歌聲,牠臨死前的謳歌,超越了自身的痛楚,雖然牠以生命作為換取甜美歌聲的代價,卻讓全世界的人都樂於側耳傾聽!
我聯想到偉大的人,貝多芬,舒曼,拉曼赫尼諾夫,梵谷等,都是與自己身心的痛苦相處,然後超越身體的苦痛,完成了曠世作品啊!
近期電影"超異能部隊"有個橋段的台詞我覺得很受啟發,原意大概是這樣~"恐懼本身是有力量的,但是"害怕"恐懼這件事會大大削弱其力量",我想同理可證,"痛苦本身是有力量的,但是"害怕"痛苦這件事會大大削弱其力量,理解了這個道理後,日後萬一無常碰到"身心痛苦"的事,我想自己可以與"痛苦"對話,與痛苦"共處了ps可惜我沒打算生第三胎,哈哈!
咦??怎麼小小的身體不適也能扯到偉人作品啊!
真的是思緒紊亂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