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寄送方式 -滿千免運
1.郵局寄送
2.全家店到店取貨

與我們聯絡:寫 e-mail : wctsou@yahoo.com.tw
行動電話:0911-900237 鄒文進
LINE ID : wctsou







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不需100分的童年

我和米璐在鄉間騎車剪影
米璐的"麻豆"照
記得開學沒多久,剛好有個機會碰到女兒的班導,她告訴我"米璐"真的"很乖巧又有禮貌",當下我感受到老師發自內心的讚美,心裡覺得鬆了口氣,還好不是麻煩人物,不用天天到學校報到~
放心沒多久,接下來米璐便出現"學習"問題,小一前十周都是教注音符號,盡責的班導每教完一課便考聽寫,考了5次下來,米璐每次的成績都令我驚嚇指數破表,我小心翼翼的不在哥哥面前比較分數,但一向直言的哥哥常拿來當茶餘飯後的笑點,我常忍不住輕聲斥責咕比,同時在心裡告訴自己,二個孩子各有所長,不能處處放在同一天平上秤量,但米璐的學習成績及程度,的確是開學以來心裡的小負擔,直到最近發生了二件有趣的事我才卸下心中對分數的綑綁~
第一件事是米璐以高票當選了模範生(新生入學才1個多月呢!聽說她20票,對手3票),笑點是她自己因為搞不清楚狀況也投了一票給自己,第二件事是前天放學後,女兒告訴我說她今天發生一件好事,我問了他原因,她說到:因為老師說生活習作可以找自己喜歡的同學簽名,結果同學全都排在我座位前,我好像明星喔!看著她笑的像花一樣甜,我忽然想到孩子出生後我常祈禱:希望他們是個有人緣的孩子,(上帝竟已應許我的要求)米璐雖散漫,迷糊,資質中等但天性樂觀,有同情心,總帶給人快樂,長大後她可能會是個熱心和善的人,在人生歲月裡,也許她可以每天做自己喜歡的事,安然地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做個善良的平凡女人,作為一個母親,我還能為她祈求怎樣更好的未來呢?
這世間,有多少人,年少時曾渴望追尋不平凡的人生,最終卻成了紅塵俗世裡的平凡人(我泣..),我在心中告訴自己,就讓米璐陪著我重新活一次"不需100分"的童年吧!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比較喜歡妳女兒想當鳥的宏願....

這笑梗讓我們全家洋溢在歡樂的笑聲中!

~因為展翅高飛的鳥,真的不用擦屁股~

米璐 提到...

哈!她很有當犀利妹的潛力喔

Iris 提到...

我還記得自己一年級時,第一次考試得了72分,還傻傻以為是27分,後來得知是72分時,還覺得自己好利害,考這麼高分;想想對一個小一生來說72真的是很多呀!看米璐傻傻分不清狀況的天真樣,和甜甜的笑,比被壓榨出的100分來的珍貴多了!

是說她的願望真多,一下想當鳥,一下想當她老媽,出發點都很有創意啊!好期待長大後的米璐呀!

米璐 提到...

她想當鳥的主要原因是"大便不用擦屁股",算我敗給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