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寄送方式 -滿千免運
1.郵局寄送
2.全家店到店取貨

與我們聯絡:寫 e-mail : wctsou@yahoo.com.tw
行動電話:0911-900237 鄒文進
LINE ID : wctsou







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夢幻史坦威(Steinway & Sons)-9/28新增文圖


琴房主人是位學琴10年的牙醫
為了彈"史坦威",我買了它的百年傳奇故事
名琴上放"先修4",心裡一聲長嘆....
"我家的野田妹"
這是型號D-274演奏平台鋼琴,約3.400萬台幣
本想自我感覺良好拍下"夢幻"的樣子,但隨即一轉念,不想連"人"帶琴"聲"獻醜,被眾親友撻伐
所以鏡頭背對著自己,看在我努力上傳了40分鐘之久,就"忍耐"點聽囉!

彈琴的時間變長之後,心裡一直想找一台可以當"傳家寶"的鋼琴
(史坦威(Steinway & Sons)絕對是首選,無奈的是活在現實中啊!),想更了解琴,於是天天夜裡在網上"尋它千百度",從瀏覽各大廠牌官方網站,看留法留歐音樂家的Blog,調音師的建議,親子網站的婆婆媽媽意見,到親朋好友家及各區中古琴行試彈,每晚彈記一個和旋,總之為了"琴事",這陣子很認真的過日子.....
買琴需大致了解硬體知識外,辨明正確音準PITCH和音域及琴的音色是一定要做的功課,除了彈最好的琴自己做判斷外我想不出更好的方法(就像賣咖啡一定要知道頂級牙買加藍山的風味),於是我上網找了800/hr的史坦威琴房(米璐鋼琴教室Y牌是80/hr)夢幻的想著在百萬名琴上彈"離別曲"一圓美夢...
當天一開始野田妹彈了不成調的曲子,被我使個眼色吼了二句便吵著說要寫功課(重點是琴房哪來的書桌啊!),花了點時間搞定她後,她又因好奇東摸西摸被我申誡,過不了多久小妞又說要上洗手間(這位大姐,你是女周星星上身,搞不清楚狀況來著....)結果是~一小時的時間匆匆,除了找角度照相(所費不貲的租用費當然要拍照存證),手要彈琴,眼睛要看譜兼看小孩行動,要打開耳朵聽音,嘴巴要訓斥,外加天外飛來的指導功課和上洗手間(我真的很忙),琴上只留下一次完整C大調的離別曲,因沒有事前練熟,所以彈得哩哩拉拉,(音色失真許多,是因為用傻瓜相機錄影,又上傳自youtube,再從youtube嵌入到網誌),覺得非常辜負蕭邦Chopin,結論是~帶小孩的媽媽真的很難"裝氣質"啊!


  

4 則留言:

Iris Yu 提到...

史坦威耶!果然是~高~貴~的夢想啊!如果是我要拿他來傳家,可能要全家賣血+老公賣精~神工作,還要先買一間夠大的房,然後~~圍起封鎖線,小孩生人一律勿近!!結論是,唉喲好累呀!

米璐 提到...

哈~如果家裡有小孩和婆婆~小孩要發傳單,婆婆幫忙做資源回收...(不吃不喝10年買二手不知有沒有夠錢)~我的天~寫著寫著都覺得自己好苦情啊!

匿名 提到...

Dear 尤:你怎麼說得如此貼切哩,那可能只能放博物館(參觀用),賴:尊重小孩意願喔,我們總希望給他們更多,但是他們不見得接受ㄚ....淑

米璐 提到...

瞭解瞭解~大姐所言甚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