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寄送方式 -滿千免運
1.郵局寄送
2.全家店到店取貨

與我們聯絡:寫 e-mail : wctsou@yahoo.com.tw
行動電話:0911-900237 鄒文進
LINE ID : wctsou







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關於天真(二)

世界的神聖之地
書中經典(一)
書中經典(二)

自上個月起,咕比開始喜歡看名人傳,他喜歡一開始就翻開最後的"年表",研究此人出生及入土的歲數,有幾晚的睡前談心時間他甚至要求我玩"名人入土歲數大猜謎"的遊戲,問他為何在意歲數,他一臉正經的回答我:因為我希望自己有健康的生活,然後長命百歲..(嗯哼!這孩子居然有個老靈魂),昨晚睡前他照例要我陪睡,順便聊聊"世上各式離奇死因",米璐原本嬌嗔抗議,最後不敵瞌睡蟲上身,聽完我講一個便睡著了,我聽著這小子滔滔不絕如數家珍的說出各式光怪陸離的死因,心中有種幽微複雜的情緒(現在歲月靜好,是我想過的生活方式,但世間有太多複雜的人事物,若重心稍微偏離了正軌,便墜入慌亂空虛的十里雲霧,也許人世間的平安,不能算是真正的平安吧!)為何一個未滿10歲孩子,沒有經歷太多生死離別,卻天真早熟到計較自己的人生歲數?我想電視和網路幫了"大(倒)忙"吧!
ps問他是如何知道這麼多離奇死因,他告訴我是在電腦上搜尋打"離奇死因",問他覺得最誇張世上之最,他則說"有一人在喝牛奶時因吞進了一根小羽毛,氣管不通窒息死了",看他認真用手比著那根羽毛的長度,這樣一個敏感擁有豐富情感的孩子,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做一個"看得遠"的母親~
後記
這是今天在圖書館童書區令我驚喜的書,出版社是和融出版社,書中介紹5種宗教起源和信仰形式,並用精緻的紙浮雕介紹位在世界28處的宗教建築,誠如編者所說:"台灣雖是宗教信仰自由國家,但宗教教育是我們整體環境中相對缺乏的一環",這本書恰巧可以成為孩子第一本宗教教育的啟蒙書,今晚就陪著他們讀,也期許自己無論何時跟孩子討論"生命問題"時,心中都能充滿把握,誠信並且信實的給他們最安心穩妥的解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