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寄送方式 -滿千免運
1.郵局寄送
2.全家店到店取貨

與我們聯絡:寫 e-mail : wctsou@yahoo.com.tw
行動電話:0911-900237 鄒文進
LINE ID : wctsou







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小店營運3月有感




經過3個多月的營業,發現如果沒有網路或是親朋好友的加減訂購,光靠這個社區賣咖啡,大概馬上就倒店,因為有一天,本人進駐店內觀察居然高達5小時都沒半個客人進門(早上11點到下午4點),在店裡和老公抬槓到差點上演擦槍走火事件,當下心裡滿是困惑和傷心,老娘我辛苦貸款為了成就中年人創業夢想居然前途看來是這麼艱險,
好友淑在陽明山開至少經營了10餘年與園藝結合的咖啡店,自雪隧通了後,陽明山的光景也不復從前,我們雖是新手創業,但大家都在思索要如何破局,這不禁讓我想起著名管理學大師麥可‧波特(Michael E.Porter)所提出的競爭策略理論,我的論文還運用了他著名的五力分析理論, 波特認為,有五項影響產業競爭態勢的因素(「新加入者的威脅」、「購買者(客戶)的議價力量」、「取代品【或服務】的威脅」、「供應商的議價力量」及「現有競爭者之對抗態勢」)。透過這五力分析,可以測知產業的競爭強度與獲利潛力。
想當初為了湊字數想破頭寫關於台灣雜誌產業的五力分析,寫到差點爆肝而死,光講咖啡的現有競爭者及供應商的議價,恐怕那是寫個5天5夜都訴不完啊!重點來了,既然時間和人力成本都花下去了,想想要如何創造差異化產品卡重要,簡單來說就是要賣別人家沒有的東西啦!這也是大師理論,經營事業唯二法則首要是得在成本上控制然後不斷開發新品,唉!再去修個博士好了,因為商場的管理知識學不完2為讀書人愛喝咖啡,嗯~博士咖啡聽起來還蠻撐頭的感覺,因為台大有個大學畢業生賣芒果乾,賣得嚇嚇叫,有個女總經理國外碩士畢業賣蛋糕,也數錢到手軟,那博士賣咖啡應該也會有賣點吧!嘿嘿
ps老公按:請妳最好給我好好想想怎麼開發新客戶,別再做妳的春秋大夢啦!
小孩按:媽媽:今天有好多阿姨到店裡找爸爸.......(看不懂得請打電話給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