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寄送方式 -滿千免運
1.郵局寄送
2.全家店到店取貨

與我們聯絡:寫 e-mail : wctsou@yahoo.com.tw
行動電話:0911-900237 鄒文進
LINE ID : wctsou







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琴鍵上的教養

這是咕比花了約一星期(每天練彈15分鐘)的學習成果,
是我們最熟悉的帕赫貝爾(Johann Pachelbel)的《D大調卡農》,(現在他彈得又更熟練了),話說某日外出晚上9點回到家時,
妹妹急著爆料說哥哥今晚對搬進家門尚未滿月的鋼琴做了壞事...,忍著滿腔怒火耐性聽完咕比的無奈氣餒之言~(就是不小心把球踢到琴座上,東西掉下把琴蓋弄了個小洞之類云云)我直直看著他(應該是眼神有殺氣),他眼睛含著水意,嘴角肌肉因壓抑情緒不自主的抽動著,在他忙著告解同時,我的大腦急速運作著,想在"教養"資料庫中揀選最適切的處理方式,我承認也因當時怒急攻心,所以用了最粗鄙的「經濟制裁」方式,脫口便說了"扣二個月零用錢".....他的表情有點僵硬,感覺是驚嚇過度的樣子,咬著牙倔強的接受了, 雖當時看了有點於心不忍,但理智告訴我一定要"Hold住"場面啊!
接下來他認份的洗澡,出了浴室到客廳安靜的翻著書,我打開琴蓋,放慢速度完整的彈了這首《D大調卡農》給他聽,把他叫到身邊,"溫柔"的(我真是沒原則,前一時間還目露兇光..)
問他:咕比,這首曲子好聽嗎?
         嗯...聲音稠悵又虛弱,大概是在哀悼他的零用錢.......
    我:這琴可以彈出這麼美妙的音符,你捨得傷害它嗎?(窩的馬啊!我一定是"台式"劇看多了....)
         他"鳳眼汪汪"的望著我,搖搖頭...
    我:現在有個讓你贏回零用錢機會,要不要試試?
         (是傻瓜才說不要吧!)
    我:只要你在一星期內流利彈完雙手8小節卡農,扣零用錢的約定就可以取消......
         我願意,好好好,是一個星期的期限嗎?然後就可以給零用錢嗎?那我要每天都練,現在妳
         就教我.......
接下來當然就是坐在琴座上,語氣堅定而平靜的花上一個多小時溝通這台琴為什麼會有緣份的到家中,請好好珍惜身邊重要的人事物.....他雖是初試啼聲(沒學過琴),但我從他"認真向學"的態度上(雖心裏不想承認他應該是為了早點領回零用錢),感受到了正面激勵的效果,感謝這樣的事件發生,讓我操練"己"(轉念),也願在生活大小事上,時時都能有這樣心平氣和的處理能力啊!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早安鄒麻麻:咕比很有慧根唷!妳更棒!處理的很好,給妳很多個讚拉~~淑

米璐 提到...

呵~總不能年紀一把了還只是長腰內肉不長智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