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寄送方式 -滿千免運
1.郵局寄送
2.全家店到店取貨

與我們聯絡:寫 e-mail : wctsou@yahoo.com.tw
行動電話:0911-900237 鄒文進
LINE ID : wctsou







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Gifted

上星期我家的野田妹拿回此張通知單,
要我簽名是否參加資優鑑定考試?我就像"台灣變色龍"系列李組長的經典反應"眉頭一皺,直覺發現此案並不單純",(據我瞭解這樣的申請單一班至多二個小朋友會收到),稍晚我上維基百科査看了資優 Gifted 的定義,它的語源是禮物(gift),由此可知它的本意是神或是天所給予的天賦,亦即生下來時神經系統就己具有的特徵.指先天性的、異於平常的智能。這種趨勢從出生開始在其整個生涯內均有體現。而這種趨勢並非指世間一般所謂的對外的成功,而是指其內在的「掌握學習方法的天分」和「與生俱來擁有的學習能力」。資優兒童的成長是非同步的,他們的心智的成長速度總比身體的快。
看完此我好疑惑??心中打上許多問號,平常時的米璐隨堂考試少有佳績現認真回想起,遇上大考時,她英數常得滿分,英文老師說她屬"考試型"選手(是說資優不等於績優我也瞭解這事),在家是位會對哥哥大呼小叫的野蠻妹,兒童聚會時也常搞不清楚狀況,說出來的常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一片烏鴉飛過接不下話的情景,這一年來她的身高比她的心智速度長的快,竟然是聰明妹??
我連連追問野田妹是否拿錯別人通知單?只見她一臉認真的告訴我::沒有拿錯,是老師叫我帶回來一定要給父母仔細看過,星期五要交出去喔!我又問了她,那..妳知道這是什麼通知單嗎?然後她在我面前表演了一個"二手一攤 傻妞聳肩"的招牌動作.....
我家的野田妹就像"解離的真實"這句話一樣,好撲朔迷離難懂啊!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就去試試,當個難忘的經驗,我們家的小庭庭也去參加了~淑

米璐 提到...

嗯~如果她真的"駕妳高"(台語)通過測驗的話,我一定會再去配過眼鏡和重整下巴的^_^

匿名 提到...

厚~沒禮貌,那一定要讓妳重配眼鏡拉,米ㄌㄨˋ加油!~陳淑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