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寄送方式 -滿千免運
1.郵局寄送
2.全家店到店取貨

與我們聯絡:寫 e-mail : wctsou@yahoo.com.tw
行動電話:0911-900237 鄒文進
LINE ID : wctsou







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人生vs風景<經過-銅鑼國小>

這是我唸過的小學
 附設的幼稚園,弟妹是現任園長 
 校園一隅
 妹妹的可愛女兒涵涵,此神韻像及我小時候
 落日餘暉
 校門口

這些照片是今年過年回鄉拍下的,背景是30年前唸的小學,可能是離鄉多年,每回踏進銅鑼國小,總有些情怯複雜的情緒,話說30年前,我曾與校長(前年屆齡退休)的兒子(現當小學主任)與女婿(現當小學校長)同班,嗚~想當初他們都是手下敗將啊!,對照現在努力放空,在家當米蟲無名小卒的我,總逃不了良心譴責,腦中都盤旋著一句"小時了了,大未必佳"的聲音,但近月著迷三國演義,阿Q 的我,想起曹操(他是史上難得的軍事暨文學家)的短歌行"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提醒我活在當下,之後踏進校門,我想就放下多年幽暗綑綁,傾聽輕風拂面,孩子舞動肢體自然發出的歡笑聲,愛運動父親寬闊厚實的身影,日落餘暉照映在大榕樹的光影變化,蟲鳴低吟..單純享受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