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寄送方式 -滿千免運
1.郵局寄送
2.全家店到店取貨

與我們聯絡:寫 e-mail : wctsou@yahoo.com.tw
行動電話:0911-900237 鄒文進
LINE ID : wctsou







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自在作自己


好友到店裡小坐,三人聊起家庭時感覺都各有難念的經,好幾次我心中起了翻攪,心疼著老是把悲傷留給自己的"淑",時間過的很快,轉眼間,我們便從多愁善感等待的青春中變幻,成了開始對人生價值質疑與失落的中年婦女,在生活重擔的背後,有時我們需要的只是一個可以靜靜依靠,默默承擔著眼淚的肩膀~
我很願意為我在乎的人提供那個厚實的肩膀~
同場加映的是電影"歲月神偷"中讓人眼前一亮的男配角"李治廷",看網路資料,他也是個"音樂人",一表人才又會作詞作曲,讓我想到"有為者亦若是"~ps好想回到20歲啊!

虛線下是拾人牙慧的文章,希望我的"親密女友們"都能坦然的"自在作自己"~
-------------------------------------------------------------------------------------
收到一封充滿哀傷的信件,來自一位家庭主婦,她自認為對家庭付出很多,老公和婆婆也都很疼愛,自己憑良心
講,都覺得應該是幸福美滿的人生,但她始終感覺很疲累、無法放鬆自己。她深怕自己不夠努力,就會被別人厭棄,於是非得把自己逼到身心的絕境,才能用同情換到愛憐。

為了別人犧牲自己
還有一個男性中年朋友,參加客戶公司的慶功晚宴,到場才發現安排脫衣舞限制級的表演,自己覺得很無趣,卻必須要硬撐下去。

喝到酒過三巡,醉茫茫地被推上舞台,脫去外衣,只剩一條內褲,大夥兒趁熱鬧繼續起鬨,拍下他露點的相片。
隔天,張貼在公司內部網頁流傳,悔恨交加地對我說:「早知道,就不去參加。」
我忍不住說了不中聽的話:「你可以參加,但可以選擇不喝酒,也可以視情況,中途離席。」
他卻強辯說:「不好意思啦,你不知道啊,顧客關係還要維繫下去,否則生意做不成……」
以上案例,是許多朋友共同都有的經歷。

這些都是很認真生活的人,想要擁有更圓融的人際關係,努力討好別人的時候,心中滿是委屈。
但是,在常被忽略的潛意識裡,他們卻都積極地在掌控當場的情況,甚至產生主宰資源、操控別人的意圖,那幾乎是完全不自覺的行為反應,直到事後才發現自己其實很不開心。

因為,太積極想要討好別人的時候,就很容易失去自己。

當我們花太多時間去迎合別人、取悅別人,潛藏的動機若是藉此為自己獲取更多的好處和保障時,其實是在失去自己。

願意對別人好,其實並不等同於刻意討好別人,兩者的界線是:自己原則的底限。

不論對待情人、家人、朋友、甚至陌生人,付出感情或心力之前,要先斟酌一下:

1.這是不是我心甘情願的?

2.有沒有一絲ㄧ毫的勉強?

3.日後想起來會不會後悔?

想清楚了,再行動,自己真心樂意、別人才能受之無愧。

如果發現自己底限嚴格、能付出的很有限,也不必打腫臉充胖子。

寧願自私自利一點,也不要讓自己有血本無歸的後悔。

人生苦短,我們所能努力的是:不斷增加自己對別人好的意願和能力,當下沒有勉強、事後就不會後悔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 賴:
謝謝你找了這麼棒的文章,有你們陪伴真好!我正試著改變唷!加油!!